close


(此為日本版封面)

書名:篁破幻草子(一)仇野之魂
作者:結城光流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

感謝皇冠提供的試讀機會。

【心得】
  身為結城老師的忠實讀者,在持續購買少年陰陽師系列的書籍後,終於讓我等到了篁破幻草子,原本以為台灣不可能代理這系列,原本考慮要買日文版一睹為快,但好險皇冠出版社聽到了我的心聲,得到了版權並且要在最近出版了!

  若要找本書與少陰有何相似之處,我想應該是本書提到的禁鬼,與少陰十二神將設定,或是兩系列都與妖怪有關,但兩系列的主角及故事的設定迥異,所以即使我非常喜歡少陰,但仍然會被此本書所吸引。

   本書主角小野篁雖然是位人類,但卻擁有見鬼之力,所以小時候常常被妖怪騷擾,甚至在某次還使一向很愛護他的侍女為了他而死,所以之後就非常害怕自身的力 量,會招致重要的人遇上不幸,並作為冥府官吏,默默地守護都城。乍看之下,似乎是很常見的設定,但我覺得之所以有趣,是在於小野篁的個性,並非只有不顧一 切保護他人的傻勁,而是他還有雙面性格,表面上彬彬有禮、人畜無害,私底下卻是傲慢、自尊心高,以及無敵任性,雖然他的個性如此令人又愛又恨,但最吸引人 的,或許還是他為了重要他人如此努力到不顧自己安危的地步,每次戰鬥像是不要命,若他沒有所謂的牽絆,或許他會比現在更不要命。

  篁與 非親生妹妹小楓與他的發展也令人好奇,因為篁會偷偷把別人要給楓的信或禮物都一一丟掉,由此可以看得出,篁很愛護小楓,而小楓雖然脆弱,並總是擔心著篁, 但卻在某些時刻又展現她的堅強,像是篁某天夜晚戰鬥回來,看到小楓在他床前一直等待,既沒大聲呼喊,只是靜靜地等待及擔心,這情節讓我覺得很感動,並使我 印象深刻,所以我也很期待之後小楓會給篁帶來哪些影響。

  而篁的好友融,雖然被篁的私底下個性欺負的很徹底,但在偶然發現篁的秘密之 後,即使深知危險,依然堅持與篁一同作戰,但他明明是人類,又沒殺妖怪的武器,由旁人看來這種行為的確是找死,也常讓篁擔心,雖然本集感覺他拖累了篁,但 我覺得他也是關鍵的人物,畢竟出現在篁周圍的人物,都有其必要性,而我也滿期待融之後成長,我期許他不要只是個一頭熱血,但卻無法幫助篁的朋友。
  
  總而言之,這系列的確有許多讓人喜愛之處,角色個性鮮明,各有好壞,故事神秘又令人好奇之後走向,光是這兩點足以讓讀者願意掏荷包買單了。另外私心希望這系列書能夠出快一點,最好一個月一本,因為我等不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