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之屋
Marked (The House of Night, Book 1)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原文作者:P. C. Cast、Kristin Ca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11月24日
試讀活動網址
公佈名單網址
感謝大塊文化給我試讀機會=ˇ=

博客來購書網頁
金石堂購書網頁



【心得感想】
  最近由於暮光之城,吸血鬼開始引起大家的興趣,但我並非因為這些原因而參加試讀,而是這本書光是看到介紹就吸引住我,因為吸血鬼對我們來說,一直是神祕般的存在,腦中總是有著對吸血鬼的刻板想像,例如:怕白天、怕十字架之類的,但事實上是如此嗎?這本書顛覆了我對吸血鬼的看法,或許這一切是作者的想像、作者刻意描述的吸血鬼與印象中吸血鬼並不相同,但我卻很喜歡作者給的設定,因為似乎變得更人性化?而且誰會想像的到,在現代還有會有著吸血鬼學校?甚至上課時間是在晚上而非白天,以及不適應變化的雛鬼則會死亡‥等等。


  吸血鬼們上的課程很有趣,由於主人翁柔依是新生,所以我們沒辦法知道還有多少有趣課程,但以我現在所知道的課程中,馬術、擊劍以及戲劇課程都還滿吸引我,甚至還會想像自己若是上這些課程的情況。


  另外菁英社團「黑暗女兒」,則是一個很特殊的社團,他們有專有的「冰箱」,冰箱有可能是夜之屋裡的雛鬼,也有可能是你的同學,將他們血混在酒裡,而柔依第一次喝就知道自己深愛著血,所以之後才會衍發她與前男友後續事件,但在之後進入到故事主線中,會發現所有的事情並不單純,為什麼柔依會看到已死去同學鬼魂?有著預視未來能力的愛芙羅黛蒂到底看到了些什麼?在看到這些內容時,其實我自己都會對之後的故事有著想像,懷疑學校的某些人似乎不單純?甚至會期待故事的後續發展。


  而主人翁柔依從一開始就非普通的雛鬼,她頭上的刻印甚至與其他雛鬼不一樣,而夜后似乎也託付了某些事給柔依,但誰能夠一到陌生環境就能馬上適應?誰能夠忍受別人對自己刻印的好奇心?但柔依都撐過來了,而且以自身能力為傲,也因為如此,她才能成為「黑暗女兒」社團新領導人。而柔依之所以會這麼堅強,我想她身邊的朋友也有很大的幫助,身旁朋友每個人個性獨特,甚至還有只愛男性的男生,膚色、種族不同卻想法一樣、穿著一樣的朋友,柔依與他朋友的互動,也是我所喜歡看到的。


  這本書一翻開就會讓人無法克制的繼續閱讀下去,由於我是在圖書館閱讀,一直到我在上課,腦中還會一直浮現書的內容以及猜測後來的發展,由此可知,就可以知道此本書多麼吸引我。而且這本書價格雖然便宜,但卻是一本值得購買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