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淑華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9年11月27日

試讀活動+公布名單網址
博客來購書網址
金石堂購書網址

感謝遠流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


【心得】
像這類型的介紹美食書籍,其實我很少再看,因為怕看了之後肚子會特別餓
事實上,我看的時候,剛好肚子很餓‥
只要看到喜歡的菜餚,就有種衝動想出去買來吃。

這本書是以介紹家鄉菜,以及介紹作者兒時記憶吃過的菜餚為主
每一篇文章都會提到「媽媽的味道」,讓人覺得很溫馨。
若是離鄉背井在外打拼的人看到,或許會感覺到淡淡的鄉愁吧。

裡面介紹了很多家常菜,而作者的寫作功力之好,從她竟然可以把平凡無奇的炒飯描述的讓人很想吃就可以知道
每一篇介紹的家常菜,都是作者用心一字一句寫出來,為的就是要分享推薦給大家。
也難怪作者的部落格總是很多人去瀏覽。

這本書讓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她會有「餐桌筆記」,像是在介紹菜餚的歷史或淵源
還有「母親的手路」,就是在介紹煮菜的小秘訣,連食材的挑選以及做法都會介紹
所以看完之後,突然想下廚時候,就可以參考一下小秘訣,這樣下次煮菜時就可以煮吃更好吃的菜餚。

裡面作者介紹的有幾道菜,都是以前我媽媽煮給我吃的,雖然作法稍微不同,但還是有種懷念的感覺。
雖然我媽媽不像作者母親這麼常下廚,也沒有這厲害,但只要媽媽下廚,我跟我妹都會非常期待。
而加上我比較偏食,所以我媽常因為要煮我喜歡吃的食物傷透腦筋。

雖然這本書介紹的很多種家常菜,有些並沒有吃過,畢竟我比較偏食,有些還是不太敢嘗試阿‥
不過作者描述的手法,的確會讓人想要吃看看,希望以後我也有勇氣嘗試。

看完這本書真的就好想要吃家常菜,可惜因為在外求學,實在很難吃到家常菜
平常都吃外食,雖然有些也是家常菜,但不是自己媽媽煮的,就感覺好像少了什麼‥?
所以看完這本書,應該會讓人想要衝回家吧?

如果有興趣的人,其實也可以看作者的部落格,也是介紹了非常多的家常菜。
總而言之,這本書滿推薦喜歡吃美食或者離鄉背井在外工作的人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