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22.jpg

作者:蘿倫.凱特
原文作者:Lauren Kate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0年02月05日

試讀活動+名單公布網址
博客來購書網址
金石堂購書網址
書籍+試閱+影片介紹

感謝三采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心得】
上帝要他們相遇、撒旦也要他們死別……


拿到這本試讀本時,原本以為這是一個不被祝福的兩位天使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灑狗血的愛情故事
但認真看完之後,你會發現這一集留下很多謎團
並不是我所想只是愛情故事那麼簡單。
可能是因為這本只是第一集,後面還會續集,所以看完會有種霧裡看花的感覺

女主角露西因為無法解釋的意外,進入了劍與十字感化院,在那裏她遇到了許許多多的人
每個人都有著不能言喻的過去,也有各自獨特的個性
但若繼續讀下去,你會發現每個人並不單純。

這本大都是在講校園愛情故事,只是地點是在感化院,而書中人物又不是我們想的如此單純,這故事會出現因「意外」而死亡的人,或者出現一直糾纏著露西的陰影‥等等,都把這校園愛情故事變得不那麼單純。

露西在那邊遇到了丹尼爾以及坎恩,當露西遇到丹尼爾就有種莫名熟悉感,也莫名被吸引,而另一方面露西則是被坎恩的熱情主動所吸引。丹尼爾總是對露西冷淡以及敬而遠之,但坎恩卻主動接近。若看過書籍介紹,就會知道丹尼爾為了何事而對露西冷淡,至於坎恩的目的則是什麼呢?我到現在尚未弄清楚,只知道他似乎也愛著露西。

最重要的是,丹尼爾與露西的詛咒,在這一集中並未提到太多,有些在書籍內容介紹出現的內容在本集中尚未出現,或許在之後的續集會說明的更清楚。

只是本書前半部大多著重介紹本故事相關背景、以及在感化院的朋友個性,甚至是描寫露西對於丹尼爾以及坎恩的複雜感情,如果是喜愛看愛情故事的人可能會很喜歡,不過我更希望作者把謎團解釋清楚阿‥

我們就如同露西,從零開始吸收所有的一切,包括過去及未來,但是作者卻不多做說明,連露西的朋友阿琳也都說,怕露西接收太多資訊反而會害死她,而且露西對於他們似乎是重要的存在,只是這點作者尚未說明清楚。

丹尼爾提到提到上帝非常在乎每一個人都該以所有靈魂愛他,所以才會發生要天使選邊站的情況,我看到這句話,心裡只想到,上帝也太自私?難道不能愛撒旦也愛上帝嗎?所以由此可知,上帝也有超乎常人的佔有慾阿!作者這個設定我個人還滿喜歡的,感覺上帝與我們人並沒有什麼不同

至於丹尼爾,我對於他可以長生不老,卻每次只能害心愛的人死亡,感到非常同情,他不知道度過多少歲月,遇上了多少次露西,從一開始渴望到最後絕望,最後決定遠離露西,不讓兩人有相愛機會,但兩人莫名的吸引力還是讓彼此相愛,最後還是丹尼爾陷入痛苦循環,感覺這詛咒似乎對丹尼爾懲罰較為嚴重?如果不是這一是露西逃過了死亡定律,或許丹尼爾也不會讓露西知道他們曾有的過往。

不過最讓我驚訝的,還是結尾出現的某一個隱藏人物倒是有讓我嚇一跳,他那麼執著於讓丹尼爾解放,甚至不惜殺害某人,這種沒有理由的偏執到底是從何而來?他真的認為這樣就能夠拯救丹尼爾嗎?

總而言之,這集的伏筆太多,但對於他們今後會遇到哪些困難,以及過去我都滿好奇的,希望下一集能夠將謎團慢慢解開,免得讀者看了乾著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