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艾蜜莉.卡索
原文作者:Emily Cassel
出版社:八正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26日

博客來購書網址
金石堂購書網址
試讀活動網址

感謝八正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心得:
本書改編自電影《畢業生行不行》,或許是因為是改編電影,所以讀起來格外輕鬆,但若是正逢畢業的學生們,想要將女主角經驗為借鏡,可能會很失望,因為本書主要描寫女主角蕾登的求職四處碰壁經驗,加上與青梅竹馬的戀愛元素,逗趣的家人們,結合成此本書。

蕾登求職四處碰壁的經驗,其實正好印證了,現代年輕人容易眼高手低、好高騖遠,看不清自己能力多寡,或者是對那份工作認識不深,卻想要獲得那份工作,這種天真的想法。這些可藉由女主角與面試者們的對話可以一窺其由,也難怪那些面試官們都不願意錄取蕾登,畢竟在他們眼中,蕾登工作經驗為零,卻想一步登天。

原本我以為我會看到女主角蕾登在四處碰壁的求職路之後,會感受到家人支持的重要,但我除了看到蕾登避親人惟恐不及之外,還有他各個家人只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不顧他人感受,雖然最後蕾登還是有獲得家人的支持,但總覺得描寫的不夠透徹。但是蕾登的家人的確描寫的很有趣,但如果是當自己家人,我想我也會想發瘋。

另外對比蕾登的青梅竹馬亞當,亞當不僅在音樂有著亮眼表現之外,他也獲得就讀法學院的資格,只是他有著常外遇的父親,增添了不完美,但也讓人好奇,亞當最後是如何決定去讀法學院,本篇故事在這琢磨不多有點可惜。

而亞當與蕾登的感情發展,或許從一開始讀者們就可以預料得到,但對於蕾登最終發現亞當比事業有成更重要,感到有些訝異,原以為蕾登會堅持自己的夢想,但仍夠抓住幸福,與亞當交往。所以結局讓我滿意外的。

總而言之,此本書為輕鬆小品,不論是誰皆能輕鬆閱讀,也很適合打發時間閱讀。雖然本書無太多人生大道理,但我們仍然能從蕾登畢業後急於找工作以及有勇無謀的表現,感到一絲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