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丹尼爾.葛拉陶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04日

博客來購書網址
金石堂購書網址

感謝商周提供的試讀機會。

【心得】

這明明是愛,為什麼卻不能去愛?


本書延續上一本《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再次看到李奧與艾咪的通信,以及兩人之間情感的拉扯戰。
《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主要是在描寫兩人的曖昧情愫,但此本書卻是將兩人一發不可收拾的感情,以及兩人在現實與虛擬世界中拉扯的種種心情,描寫得很透徹且更為細膩。

「我強迫自己,極力地強迫自己,不要喜歡上妳,我不要。我不要不喜歡妳,我也不要喜歡上妳」

李奧從一開始拒絕聯絡到無法克制自己的感情,從頭到尾,都只因為他愛艾咪,他知道他無法將艾咪從心裡拔除,只能將對她的感情鎖在心中的小櫃子,從信裡的一字一句可以感受到李奧的無奈,以及渴望。

「我不求你什麼,不企盼你什麼,我只要見你一次,看你的神情、聽你的聲音、感受你的體溫,離開前,我要記住你睫毛謝幕的樣子……」

而艾咪的在信裡的強硬,以及不停試探地李奧的底線,要李奧承認「他愛她],不是那個新認識的女友「潘」,就只有她(艾咪)。艾咪像是為了要得到一個滿意的答案,卻又為了維持現狀,不停地內心交戰、逃避。她不想破壞現在她擁有的婚姻生活,為了她的丈夫也為了她的小孩,而李奧卻逼得艾咪不得不面對,以及說他不可能愛著不在他身邊的人。

李奧說艾咪擁有感情跟生活,而他卻只有寂寞和喝醉,李奧也藉由提醒艾咪,要艾咪認清事實,他們兩人無法持續,只要艾咪不離開她的家庭,他們就不會有未來。

最終艾咪仍然要面對她的丈夫及家庭,雖然本書對艾咪的丈夫琢磨不多,但看得出他一直有做出行動,試著要挽回艾咪及家庭。故事最後的最後,我看到了預料中的結局,或許對艾咪及李奧來說,這樣才是他們最終希望的。

雖然說本書運用通信的手法,呈現雙方的情緒及想法,信裡的文字有時能夠讓我清楚地了解某方的想法,但有時卻又模糊不清。我無法想像作者能夠將兩人矛盾的心情描寫的如此清楚,縱使他只是幾句話,但就足以代表一切。但我不得不說,作者寫作手法仍然高超,甚至讓我有迫不及待看作者的新作品。此本書真的好看,且值得細細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