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柯林.懷特、勞莉.布克
原文作者:Colin White、Laurie Boucke
出版社:大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06日

試讀活動網址
博客來購書網址
金石堂購書網址

感謝大家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


【心得】
我覺得這是一本很特別的書,看的過程中會讓人腦中不自覺浮現,「這是真的嗎?」「這是騙人的吧。」諸如此類的疑問句,但一想到這本書的書名,又會讓人覺得作者似乎明白讀者會有這些疑問,所以書名似乎特別設計過。

實際看完這本書,會發現荷蘭原本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對它的印象是不再是與水為鄰,充滿著異國情調的建築及文化‥等充滿不切實際的想像,事實上,他們的的確確有著我所嚮往的文化,但他們也有著令人又愛又恨的個性。

作者以充滿詼諧的手法,讓人在看這本書時,有時候真的會引人發笑,甚至有股衝動想要上網「估狗」一下是否屬實,畢竟一切都讓人難以置信。這本書也有許多圖畫及照片,讓人可以一窺荷蘭真實面目及他們有趣的地方。若是想要找一本關於荷蘭的旅遊書,這本書絕對不適合,因為它沒有教你怎麼規畫路線,或是某某地區值得去玩,但若是要找本既可以瞭解荷蘭又不會過於艱深的書,這本書絕對適合!

看完這本書引起我想要去荷蘭的衝動,想要瞭解他們是否如書上描寫的有趣及矛盾?也想要好好看看這個國家的文化。並不是只是有著錯誤的想像,也因為看完這本書,瞭解我們容易陷入外國總是比較好的心態,但事實上,每個國家都各有優缺點。

總而言之,這本書真的值得推薦,但如果我以前課本能夠像這本書一樣有趣的話,或許我會更喜歡地理及歷史。

以下是擷取我覺得有趣的部分。
電影院行為
例如:必須將手機鈴聲調到最大,然後盡可能的傻笑、聊天、打嗝,把食物袋子弄得嘩啦嘩啦響,以確保沒人可以好好看電影。如果在場有人惹到你,就把空瓶子和其他垃圾扔過去,同時大聲使用一些不堪入耳的言語。

關於兒童
12歲可以安樂死
16歲可以喝啤酒和葡萄酒、性行為和抽菸
18歲可以結婚、喝烈酒和使用軟性毒品
21歲可以得到父母在財務上的支援

這是只是一小部分,事實上這本書還有描述更多更有趣的荷蘭,待各位去購買這本書瞭解荷蘭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