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強納森.崔普爾
原文作者:Jonathan Tropper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01日

試讀活動網址
博客來購書網址
金石堂購書網址

感謝春光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

【心得】
這是一本探討親情及人性的書。以賈德悲慘的人生揭開序幕,描述賈德面臨喪父及老婆外遇,卻不得為了父親的遺言與許久不見的家人共處七天,表面是服喪,但事實上也是為了已經脫序的家庭關係解套。

書中描寫了很多家庭關係的崩壞,在在表示這家人從來沒有好好瞭解對方,只是一味以言語攻擊挑戰彼此的底線,或是當關係開始崩壞時,卻不知道如何挽救及思考問題到底出在哪,造成服喪這七天,時有吵架或打架事件上演,像似在怪罪對方為何沒有多瞭解自己一點,或是在宣洩自己積壓許久的情緒。

當我在閱讀這本書,會覺得這家人其實不擅於表達關心,常說著違背自己真實心意的話,當話說出口,又不懂如何挽回。這樣的情況,不只是這家人會發生,事實上,在現實人生也常上演,然後不停的誤會及放棄,等到無可挽回時,才會後悔。但慶幸的是,這家人還有挽回的機會,但在現實人生,真的能夠如此順利嗎?

我喜歡作者在描述賈德的心境下了很多功夫,使人能夠感同身受,讓人能夠明白賈德心境變化。只是作者在描述性方面,也著力不少,讓我一開始覺得這本書似乎可歸類在R18的範圍,似乎有點偏離原本故事的主題,但幸好作者依然能讓我看到我想看到的部分。

這本書讀起來雖不艱澀,但仍然必須多花點心力去閱讀,畢竟人名眾多,故事又較為沉悶,但幸好本書一開始就有張「不受控制的福克斯曼家族關係表」供讀者方便閱讀,算是作者較為貼心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