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泰絲.格里森
原文作者:Tess Gerritsen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28日

試讀活動網址
博客來購書網址
金石堂購書網址

感謝春天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

【心得】
原本我就喜歡看懸疑及推理小說,喜歡跟隨故事中人物,一一去推敲及證實。本書一開始就將人性的醜惡、貪婪都表現出來,以一群女孩懷抱夢想前往異地,女孩們希冀能夠過著夢想中生活,誰知道卻使他們墮入地獄,被人蛇集團販賣,過著天天出賣靈肉的生活,他們別無選擇,只能將心智抽離,渴求一點平靜。在閱讀過程中,會覺得令人作噁,尤其作者將人性對情慾的渴求,以及女孩們無可奈何的心情及非人道待遇描寫非常透徹,雖然我曾經看過相關人口販賣的電影,但每每接觸到類似題材,仍然會覺得衝擊很大。在這世界上,你很難想像,會有不肖之徒將人當作商品般販賣,若用壞了,也不會覺得棄之可惜,也不論女孩是否年紀足以當女兒,為了金錢的利益不擇手段,卻也為了金錢失去了自己,也使自己步入死亡,這都再再證明了人性的醜惡及貪婪。

雖然故事開頭是多麼令人不忍,但接下來的發展卻出乎預料,以莫拉發現一具無名女屍在停屍間甦醒,並埋下日後的交錯複雜的情節,揭開政府內線交易的醜陋事實,以及政府的公權力足以掩蓋事實,並歷經背叛及有人蓄意殺害掩蓋事實,但仍然有一群人無法眼睜睜看著疑點卻不插手,所以使得這些可憐的人的遭遇得以讓世人知道,並使幕後主使者入獄,看到這裡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痛快,但另一方面,這也無法改變許多人被無辜殺害的事實。雖然我們這只是一本書,但是誰知道在這世界上是否沒有如故事情節般醜陋的事情上演?

而故事中主要人物珍,不顧自己的剛出生的小孩,無法放棄身為警察的責任,一次次挺而走險,讓我非常佩服,因為她不想讓罪惡的人逍遙法外,但這也讓我看到,身為警察又身為母親,這兩個角色的衝擊。若要當好母親,勢必放棄警察的責任,但珍卻認為這會使她發瘋,所以與丈夫爭吵,一次次為了正義而冒險,雖然故事上對珍日後如何在兩者角色取得平衡並未琢磨太多,卻足以使人對珍的勇氣感到尊敬。

我無法否認這的確是一本非常精采的書籍,讓人無法克制地一直想閱讀下去,雖然我是第一次接觸到作者的作品,但讀起來是非常輕鬆的,而且據說這是作者系列作其中一本,但即使像我沒有看過作者相關書籍,卻仍然可以看得非常順利。我也因為接觸到此作品,所以想要去閱讀作者目前台灣有出版的兩本書籍「莫拉的雙生」及「貝納德墮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