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蘇菲.金索拉
原文作者:Sophie Kinsella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29日

博客來購書網址
金石堂購書網址

【內容簡介】
  為了尋找一條神祕的項鍊,
  兩個來自不同時空的女孩,展開一段爆笑又感人的情誼
  萊拉的想像力一向很豐富,可是她現在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精神有問題。一般二十多歲的女孩應該不會遇到鬼啊!可是很奇怪,莎蒂姨婆的鬼魂卻找上萊拉。
  莎蒂姨婆的鬼魂是個活潑有趣、迷人任性的女孩,對時尚、愛情和跳舞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她突然神祕地出現,要求萊拉幫她找一條遺失的項鍊。如果沒有這條項鍊,她就無法安息。
  可是萊拉自己的問題已經讓她很頭痛──她剛成立的公司快倒了、她最要好的朋友兼創業伙伴跑去印度度假不回來、她摯愛的男友剛甩了她……
  不過,莎蒂才不管這些。
  隨著萊拉和莎蒂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多,這兩個來自不同年代、個性截然不同的女孩,能從彼此身上學到什麼呢?

【心得】
  這是一本讀起來非常愉快的小說,或許是我最近滿喜歡閱讀輕鬆的都會小說。雖然有人說金索拉的作品類型似乎已被定型,劇情安排似乎都差距不多,但仍然會吸引我想去讀金索拉的作品。即使有人不喜歡,但仍然有很多人願意買單。

  而女主角萊拉正逢衰事聚集於一身,與男朋友分手、合夥人為愛丟下工作,但最讓萊拉難以接受的,她竟然在姨婆喪禮上,看見姨婆的鬼魂,甚至還要完成姨婆的遺願,這一切都讓萊拉難以接受。但我想如果是自己遇到鬼魂,誰能夠不驚慌?只是萊拉為延後葬禮想出的理由,真的令人啼笑皆非。

  在透過完成姨婆的心願過程中,可以看得出莎蒂與萊拉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莎蒂勇於挑戰、字典沒有不可能三個字,但萊拉卻在愛情事業頻頻遭遇挫折,所以在潛移默化之下,我認為莎蒂在讓人萊拉挑戰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同時,她也是幫助萊拉勇於面對現實的幕後推手,不論是在面對逝去的愛情,不再緊握不放,或者是開拓事業的高峰,遇到新的戀情,我覺得莎蒂功不可沒,雖然過程中,莎蒂也為萊拉惹了不少麻煩,但也鬧出了不少笑果。

  我覺得雖然莎蒂已死去,她充其量只是個鬼魂,但我們仍然可從莎蒂身上看到對人生的生命力,她勇於嘗試,她人老旦心不老,若有機會能夠讓她回歸年輕時期,我想她會活得比萊拉精彩。

  而我也很佩服作者能夠將故事情節安排得如此吸引人,原本以為這只是在描寫萊拉在幫莎蒂完成遺願時,惹上一堆麻煩,平凡無奇的詼諧故事,沒想到後面竟安排了一段刻苦銘心的愛情故事,讓我在閱讀時,引起我非常大的好奇心。

  雖然故事中,我對於男主角會愛上萊拉而感到意外,因為在他看到萊拉惹出得不少笑話,他依然愛上了萊拉,光是這點,就讓我覺得有點離奇,但或許這樣的安排,也是為這整篇故事添上一點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