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星野櫻
繪者:赤燕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16日

博客來購書網址
金石堂購書網址

【心得】
  這本書光是看簡介我就快笑瘋了。女主角脫線愛闖禍,又喜愛看艷本,心中只想等著白馬良人拯救她脫離狠心「繼母」;男主角悶騷又有理財能力,又長得美型,怎麼看就覺得女主角配不上男主角,尤其女主角又整天想著「紅杏出牆」。

  原本我也會跟女主角一樣,想說為什麼男主角這麼愛欺負女主角,但等我看到某段時,我突然覺得,男主角你好辛苦,好委屈阿,竟然被女主角誤會這麼深。

但作者總是要還男主角清白的,以免讀者誤會。
(以下擷取書中其中一頁)

「要不然,你就不會逼我去跑堂還扣我工錢…」
「…」讓她養成花錢大手大腳的習慣還得了,若他不在了,她上哪兒去弄銀子

「要不然你就不會連新衣服都不買給我穿,唔,其他小姐穿得都比我漂亮…」
「…」他長年不在家,她穿那麼好看幹麼?穿給誰看?嗤!萬一被什麼莫名其妙品味怪異的壞人給看上怎麼辦?有兩件衣服穿穿就好了,講究這麼多。

「要不然你就不會把我休掉,還不肯洞房。」
「鬼才要跟一個十一歲的小鬼洞房!」

  我看到這段時候,我整個人都快笑瘋了,尤其之後的進展更令我瞠目結舌,男主角酒後亂性實在是很有特色!但女主角的白馬良人與男主角對峙場面,以及女主角手拿紅杏罰站的畫面,真的很有「笑果」。

  雖然說不用讀這本書,也大約猜得到男主角跟女主角的之後的結局會如何,只是沒想到作者會安插這麼多有「笑果」的場面,也加入許多很有特色的角色,像是白馬良人、愛跟女主角瞎起鬨的小丁、只想將女主角跟男主角湊做堆的賈管家,都讓本書變得更豐富。

  但也因為本書幾乎都是在走搞笑路線,進展節奏過快,感覺有些部分尚未交代清楚就這樣略過了,不然就是某些情節出現的有些牽強,或是某些詞語運用會讓人搞混,例如:女主角常講的「令堂」,一開始我都會以為這是稱謂,結果才發現這其實算是髒話之類的用語(?),但撇開以上小缺點,我覺得這仍然是本可以輕鬆閱讀的小說。

  等我有時間再來繼續看大龍門客棧(下),看女主角接下來會出什麼奇招,又會闖什麼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