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茱蒂.杜亞特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28日

試讀活動網址
博客來購書網址

感謝春天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

【心得】
  這是一本令人閱讀完後,會讓人感到心暖暖的一部作品。

  藉由小女孩安娜寄給上帝的信,牽引著所有人,將原本不可能會有交集的人,開始有了互動,甚至彼此之間懂得付出關心,懂得注意平常忽略的人事物,也因為如此,這一股力量,也使得他們最終獲得幸福,且學會愛與勇氣,及寬恕。
  
  從安娜的身上,似乎證明了有時候小孩子似乎反而比大人更懂得關心他人,或許是因為大人們常忙著「做自己」,做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卻常常忽略了身邊的人事物,殊不知這樣反而使自己人際關係更為封閉,也無法發現生活中美好的事情。就像本書的安娜,若不是因為她的信件,我想克萊兒可能一輩子都只會沉浸在喪子之痛,而永遠走不出來,更不可能付出關心,帶來一連串的改變。

  而我也覺得本書中的角色,也都是藉由與他人互動中,得到了成長,不管是學會肯定自己,或者是更懂得付出關心,我想對他們來說,這都是始料未及的事情吧。但在看著故事中的人物的互動,我們從中了解他們各自的人生故事,了解到他們也有許多不得已,及希望原諒的事情,當他們不斷在成長,心靈越趨富足,似乎都也間接告訴讀者們,要懂得付出愛,要勇於面對很多的苦難,也證明了,每個人都可能是自己的天使,所以永遠都不要對人失去希望。

  雖然說故事的確有許多的巧合,也參雜太多的宗教意味,但仍然是本好書,因為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能夠看到完美結局,所以本書的安排,我不討厭,也很高興能有一本書,可以讓我讀完後,仍存著滿滿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