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上橋菜穗子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28日

博客來購書網址
金石堂購書網址

感謝皇冠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心得】
  在看這本小說之前,其實我已經先看過動畫,並深深地為作者描繪的世界,以及角色著迷不已,但閱讀紙本書卻又是不一樣感覺,書反而更能瞭解角色們的想法,也有很大的想像空間。雖然我沒看過作者相關作品,但第一次接觸作者作品是這本獸之奏者,我覺得非常幸運,因為它讓我有股衝動想購買作者所有出版作品。

  獸之奏者故事第一集主要描述艾琳如何與鬥蛇、王獸這兩種幻想生物產生關聯,以及艾琳遭逢喪母之變,而後遇到了好心收留她的養蜂人約翰,進而學習到許多知識的過程。本書雖然還都只是介紹獸之奏者的世界觀,但它的確有股魅力,讓人想要繼續閱讀下去。

  而艾琳是一位很認真的孩子,即使遭逢巨變,眼見親生母親死亡,雖然在她心裡留下不少的陰影,但她仍不屈不饒的活著,而且樂於吸收知識,有著源源不決的好奇心,以及會思考每件事物的背後代表意義及原因,光是這點就超越過同年齡的孩子許多,也因為艾琳有著這麼棒的人物特質,所以在閱讀本書時,的確是會讓人喜歡上艾琳。

  我也很喜歡作者一直想在本書表達的理念,就是被人控制的獸,會與在野外長大的獸不一樣,以及被人控制獸是很可憐的,套用在現實社會,其實被人飼養的動物何嘗不是如此?像是在動物園生活的動物,若脫離人類的保護,便會變得不勘一擊,而人類有權利因為一己之慾,去控制其他動物嗎?在獸之奏者中,我們藉由艾琳的眼睛,看到人在野外及被人類控制的獸有著極大的不同,而且也清楚的知道,無論我們人類是萬物之靈,但只要是有生命的生物,無論是王獸或鬥蛇,其實只要脫離家庭,都會感到害怕及不知所措,也證明了並非是獸就沒有感情,套用在現實生活中,也是有人殘害小動物的事件發生。

  看完這本,我覺得接下來一定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故事會發生,而且這麼富有意義的奇幻故事類型,更是值得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