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馬克.伯恩斯
原文作者:Michael Byrnes
出版社:超邁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05日

博客來購書網址
金石堂購書網址

感謝超邁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心得】
  或許是因為我對宗教接觸不深,對於天主教或基督教認識不深,也甚少去瞭解耶穌的生平及祂偉大的地方,所以在閱讀上,我承認的確是有些許困難,因為許多名詞一出現,你可以無法快速瞭解那代表著什麼信念,或者是它的由來是什麼,所以我閱讀途中,若遇到不懂時,還是會上網搜尋資料惡補一下,但其實書裡面也有一些有註解解釋,我想也是幫助讀者能夠更瞭解的方法之一。

  本書有多重路線同時進行,可能你才剛讀到A組遇到的經歷,突然又會跳到B組人馬的狀況,雖然成員組成並不相同,遇到事件也不太一樣,但在閱讀時,我必須要非常認真且投入,才不會被作者表現的手法弄得一頭霧水,但我覺得或許是如此,更加可以看出不同人馬對這件事情的看法不同,有人因為好奇而追究,有人因為得知其中秘密而不得不捲入,但無論如何,無論每個人持有的理由是如何,我還是對於為了實現自己的目的,而狠心殺害他人,視他人生命如糞土,甚至連親生孩子都不理會的表現,感到無法苟同。無論是多麼想守護某件事情,造成很多人的犧牲是必需的嗎?

  而神祕的東西人人都想要得到,更別提它可能會造成轟動,甚至改變些什麼,雖然本書所提到的奇蹟,可能都只是空想,現實生活根本不可能發生,但它若真的存在,或許會看到人性貪婪及自私的一面吧。

  這本書若是由更了解宗教的人來閱讀,或許會有不同的看法,我以我看這本書最簡單的想法來寫心得,可能會有許多不足的地方,但這本書的確需要花點時間慢慢閱讀,才能夠了解它其中有趣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