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蕾夏爾.米德
原文作者:Richelle Mead
出版社:耕林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08日

博客來購書網址
金石堂購書網址

感謝耕林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

【心得】
  身為莫里族的莉莎與身為拜爾族的羅絲,兩人有著切不斷的關係。羅絲既是守護者,也是莉莎的摯友,她可以感受到莉莎的情緒,瞭解她此刻的感受與想法,也因為如此,兩人因某種原因離開吸血鬼學院,羅絲雖試著想保護莉莎,但仍舊被成人守護者迪米特里帶回了吸血鬼學院,面對接踵而至的考驗。

  從故事開始,我發現羅絲雖有想守護莉莎的意志,但事實上羅絲能力不足以保護莉莎,也難怪迪米特里覺得羅絲有勇無謀,連基本課程都尚未上完,就與莉莎離開學院,妄想要自力更生,在此情況下,羅絲一開始的確讓讀者感覺到她驕傲且富有自信,不願意示弱,但好險他仍然願意接受迪米特里的訓練,這一切都是為了守護莉莎所做的努力。
 
  而關於吸血的設定,對於在吸血鬼題材小說倒是頗為常見,幾乎都是說吸血會讓人神志不清,感受極大的快感,但會變得虛弱,這感覺就跟吸毒差不多,一但迷上了被吸血的快感,似乎就得任吸血鬼宰割,就像我曾在某本吸血鬼題材小說上看過,有人類自願奉上鮮血給吸血鬼,必以此為榮‥等等病態的行為,但好險羅絲並未像我寫得如此迷戀被吸血,但我仍覺得她願意讓莉莎吸血,或許原因除了她是守護者以外,也明白唯有如此,她才讓莉莎活下去,而莉莎也不是非常希望吸羅絲的血,從這裡也可看出兩人感情之深厚。

  我也非常好奇當自己的想法會被另一個人得知時,那是什麼感覺?這感覺好像是自己完全沒有隱私,雖然明白可聽到自己的想法是自己的好友,但有時還是會希望能保有自己的隱私吧?而羅絲能聽到莉莎的想法,如果發現莉莎想得事情與自己所希望違背時,又會有什麼想法呢?雖然這本書有稍微提到一下,但我仍希望能夠瞭解這兩人對於這能力的想法。

  而本書雖然是青少年小說,當然也難逃戀愛情節,但好險戀愛情節並非佔了極大部分,而原本我以為羅絲會與迪米特里成為一對戀人,兩人一起為了守護莉莎而努力,但作者卻做了與此相反的故事描寫,給予較為現實層面的理由,藉此說服讀者,我覺得作者這樣的設定,雖然會讓人覺得有點遺憾,但卻可以讓讀者接受,我覺得非常棒!而我也非常期待下一集,莉莎與羅絲會有那些成長與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