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間諜戰爭;
一個被遺棄的生化人;
一位身世成謎的AV女優;
一場熾烈如火的悲劇性畸戀;
一個甚至背叛了陰謀者自身的間諜陰謀……

曼氏亞洲文學獎+歐康納國際小說獎雙入圍
德國法蘭克福書展+萊比錫書展雙選書

地表上最狂野深沈的想像力
華文文學10年來最暴烈的原創性

名影評人 彌勒熊:好萊塢前幾年不是在鬧劇本荒嗎?希望伊格言的這本奇書能被製作人青睞,拍成電影一定很妙!這本書讓人稱奇讚嘆,愛不釋手!

串連《噬夢人》送寶拉珠寶「寶拉幸運心戀心美鑽項鍊 NT 19,800 (天然鑽石 / K金)」、「iPod touch 8GB」
活動網址:http://unitas.udngroup.com.tw/e-card/a548/dream.html

【書籍內容

地表上最狂野深沈的想像力

華文文學十年來最暴烈的原創性

關於夢,佛洛伊德知道得太少!

一場間諜戰爭;
一個被遺棄的生化人;
一位身世成謎的AV女優;
一場熾烈如火的悲劇性畸戀;
一個甚至背叛了陰謀者自身的間諜陰謀……


許多年後,來到了這樣的時代:人的夢境可被取出,儲存於水瓢蟲之膜翅。豢養水瓢蟲,是為了讓夢境永久保鮮,免於氧化;只要水瓢蟲行分裂生殖,夢境便可隨之 無限複製。許多年後,來到了這樣的時代:生化人雜處於人類之中,難以有效區隔辨識。人類研發各式篩檢法,希望準確標誌出那些偽扮為人類的生化人,將之全數 消滅。而其中一種,正是「夢境分析」。

身為國家安全總署技術標準局局長,生化人K的身世卻是個謎。他不記得自己的編號與製造廠,也沒有關於身份的任何記憶。儘管他編撰身世,偽扮為人匿藏於人類群體之中,卻始終不確知自己真正的來處……

一切開始於「維根斯坦專案」。K奉命追蹤叛逃情報員Godel,意外發現此事與生化人AV女優Eros有關。K找到以Eros為主角的紀錄片《最後的女 優》;但查證結果顯示,除了Eros本人之外,紀錄片中入鏡的其他角色,包括經紀人J、面具導演、男優伊藤等,均為造假,並無其人。而更令人不寒而慄的 是,這一切竟隱隱牽連著K的身世之謎!

一道「內部清查」的緊急命令啟動了K的逃亡之旅。接踵而來的連串事故絕非偶然。Godel為何叛逃?女優Eros與「生化人解放組織」又有何關連?而K的 身世秘密,涉及的究竟是一個輝煌的偉大理想,抑或是一場蜃影般的虛無幻象?

【名家推薦】

一部終結所有小說的小說

一舉將台灣文學帶進後人類新紀元的不思議長篇大作!

◎國內外小說家、評論家、詩人一致驚艷推崇!

迪特.斯多士 (Dieter Stolz,評論家,德國柏林自由大學教授,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鈞特.葛拉斯指定編輯)
伊格言的小說題材豐富,風格變化繁複。小說中的預言與未來視野,讓我想起新約的〈啟示錄〉。

楊內斯基 (Ulrich Janetzki,評論家,德國柏林文學協會會長)
伊格言是華語文學界少見的青年才俊,他如此年輕,而作品又令人印象深刻、耳目一新!

卡達琳娜.輝柏 (Katharina Faber,瑞士德語小說家,Rauriser文學獎、Zollikon藝術獎得主)
伊格言的小說氣氛凝聚,畫面清晰,節奏犀利而精準;讀他的小說簡直比看電影還過癮!

駱以軍 (小說家)
驚人的高度。小說情節的變形金剛。地獄爆炸般的濃煙光焰。藉由《噬夢人》,伊格言脫離鄉土魔幻的拔尖領先群,原創了一個讓我們陌生而懍畏其龐大偽知識系譜 的宇宙滅絕史詩。那使他獨自突圍闖進另一個小說次元,一個華文小說龐大惡魔野心的阿凡達計畫;也畫出了台灣小說新紀元的光年單位。

童偉格 (小說家)
作為不成熟的讀者,我的偏見是:倘若真的「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而是你怎麼記得」,那麼當人類感受記憶的方式變了,世界應該也會隨之改變吧。倘若真能提 取他人的記憶、夢境,將他彼時的感受由我的感官如實承演;在衰亡之時、危疑之時,苦痛之時,當他輕輕說「好像分秒都有人把釘子敲進你身體每一處」之時。倘 若都能不隔閡於話語,容另一人徹底體會了,那時——不知該叫悲觀還是樂觀——世界應該沒有繼續行進的可能了吧;也許,會更傾向無為、避世,不遭逢。因此, 大部分的科幻小說對我而言,除卻知性愉悅外,總顯得多言卻無力。然而,《噬夢人》明顯有著不同。在此,世界全景那樣寬廣的維度,被粹切、綰合在伊格言嫻熟 的暗房造景術中。所有這些夢境造源、愛慾摹寫,科幻擬態,對我而言,深深指向對虛無命題的重重應答。在此,「抒情」果然毋寧說是存在態度,而非文學形式。 我跟隨伊格言的造徑、小說人物的旅程,尋索那知悉一切命運的最後之人,那複數亡故卻猶浮潛鄉愁的無色之人,並因應答背後,居然如此清晰的空曠而反側。

阮慶岳 (小說家)
這是一部值得尊敬的小說!

鯨向海 (詩人)
這是整個宇宙月台擠滿了人卻突然靜下來的一刻,發現:伊格言,是先我們一步突變的人種!

【口碑推薦】

臉書 James Hsueh:
噬夢人也太好看了!怎麼會有這麼屌的華文小說?節奏犀利、用字精準、內容豐富創新,故事結構完整,劇情張力十足。看來除了佩服得平躺下來,還真不知道能幹麻。

Plurk 夜合:
喜歡 《噬夢人》。故事本身非常有魅力,不斷向內挖掘卻不會讓人疲憊,不由自主就一直耽讀下去了。它很可能會是今年度我最喜歡的一本小說!

臉書 盛浩偉:
小說裡有太多顯而易見的優點,太多令人驚奇之處,那隨著主線進行不時展露鋒芒的三十餘個註釋──甚至有幾個註釋,好比「Pinky 跳跳跳」事件,精采奪目的程度不下整本小說。

部落客 時光之硯:
敘述連綿而深沉。無時無刻無比地抒情,溫柔而脆弱。

臉書 Sheng Hsien Chang:
這樣的設想令人動容而熱淚盈眶。就這方面而言,我要說這是一部「療癒系」小說。是小說那位典型作者的理想,對生命大膽的摹寫與預言,留給讀者你我(包括作者自己)的希望之燭。

部落客 坐看雲起時:
《噬夢人》,這陣子帶我遊走在真實與夢幻之間的一本書,今年狂推的華文創作!伊格言是繼朱少麟與董啟章之後第三個令我驚豔的華文作家!

部落客 姚風鈴:
不諱言這本書是我近年閱讀生涯裡較吃重且暢快淋漓的閱讀過程。這本書的精采跟書的厚度一樣豐厚!

部落客 阿JANE:
從參加試讀開始(包括聯合文學的,以及各出版社的),我還沒閱讀到像這本《噬夢人》一樣,讓我既討厭得要命,又愛得要死命的小說。說它幾乎讓我廢寢忘食,還真是一點都不誇張。

臉書 Pagge Ni(倪英茹):
噬夢人閱畢...太經典了,不可思議。駱以軍對談也極致精彩。大,家,快,去,買!

臉書 周凱:
《噬夢人》看完第一遍了,先前看到書介和推薦語時想說也寫得太誇張;看完後想說,原來他們都沒騙我啊!
Download:
FLVMP43G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