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屠格涅夫
原文作者:Ivan Turgenev
出版社:櫻桃園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04日

博客來購書網址
金石堂購書網址

感謝櫻桃園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心得】
  本書有<初戀>、<阿霞>兩則初戀故事,兩則故事內容及角色並不相同,但都深深刻劃了人物的心情,以及對愛情的憧憬想像,在看這兩則故事時,其實是很愉快的,因為裡面某些部分可能會勾起自己初戀的回憶,加上故事並無太多艱澀的字詞,所以可以很容易地進入故事中。

   <初戀>這則初戀故事,作者描寫的季娜依達她是那麼地美麗既聰明,身邊不乏追求者,雖然是家道中落的貴族,卻仍然保有貴族的驕傲,並以此為榮,我想或許 是這點才吸引到主角,並願意為他赴湯蹈火。在閱讀過程中,我總覺得季娜依達她渴望愛,卻一直找不到自己心中所屬,所以她不停挑逗追求她的男人,連主角也不 意外,因為她喜歡看別人愛她,但遇到愛的時候,她卻是如此地敢愛敢恨,並懂得放棄,即使她的愛並不容於世俗;而主角即使愛著季娜依達,由於是她的初戀,所 以他滿腦子都是她,荒廢課業,腦子不停想著如何擄獲芳心,所以技巧笨拙,但卻充分表達出初戀的不知所措,以及無私奉獻的精神。在看這則故事,應該會使很多 人都想到初戀的酸甜滋味,以及當初笨拙追求愛的自己。

  而<阿霞>這則故事,則是表現了初戀少女一心展現最完美的自己,並會為了吸引所 愛的人,會展現出多重個性,都只是為了吸引他的目光,所以我很喜歡阿霞的角色,她是那麼地可愛,要的只是所愛的人一句承諾,雖然說阿霞與N先生的愛情只在 短短的幾天即發生,並沒有完美的結局,但或許初戀的美好,也在於有著遺憾,即使回憶多美好,但或許得不到的,都會在心裡留下些什麼。

  我不得不說這兩則故事的確都很棒,它充分表現初戀人們的心情及行為,所以當我在閱讀時,也能充分理解故事中的角色行為。雖然說在閱讀此書之前,我並沒有接觸過屠格涅夫的作品,但仍感謝我有這機會可以閱讀屠格涅夫的作品,並因此喜歡上屠格涅夫所寫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