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原文作者:P. C. Cast、Kristin Cast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25日

試讀活動網址
博客來購書網址
金石堂購書網址

感謝大塊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內容簡介】
 古者沉眠,等待甦醒
 當大地的力量流血獻祭
 一擊中的,特西思基利之后策劃經營
 他在墓床上得受洗滌

  一開始,經歷另類蛻變的史蒂薇.蕾化為石牆的一部分,無影無蹤,爬上宿舍的牆,從窗口躍入寢室,敦促變回人類的愛芙羅黛蒂,向柔依說出最恐怖的靈視景象。她們以為,憑藉女神妮克絲的警告,只要保住柔依,就可以阻止一場殺戮。
  當柔依呼喚她的名字,史蒂薇.蕾從大橡樹頂躍下,再次以土元素的身分,公然現身夜之屋,在能量匯聚的東牆邊參與淨化儀式,並準備向所有成年吸血鬼和雛鬼揭發一切真相。她們以為,憑藉妮克絲的保護,可以一舉破解邪惡力量的陰謀。
  然而,她們真的能主動出擊嗎?淨化儀式不是女祭司長奈菲瑞特刻意的安排嗎?土元素的重返和公開現身不在她的預計之中嗎?
  當神箭手雛鬼史塔克轉學到陶沙市夜之屋,和柔依產生微妙的心靈連結,向柔依傾訴射箭天賦帶給他的痛苦,而柔依居然告訴他,無論雛鬼或成鬼,害怕痛苦正是人性的表現,彌足珍貴。她以為她是在幫助史塔克,自己找到了新的伴侶。
  只是,神箭手必須死。死前最後一刻,是柔依擁抱著他,親吻他溢血的嘴,告訴他在夜之屋雛鬼死亡的祕密,而摯友史蒂薇.蕾就是活生生的見證。柔依並開始籌謀,希望這一次,是她把雛鬼從死中搶救回來。
  然而,神箭手來到陶沙市夜之屋,是偶然的安排嗎?史塔克何以必須死?這只是奈菲瑞特再一次製造活死人的陰謀而已嗎?
  奈菲瑞特的黑禮服胸口不再佩戴夜后的徽章,頸上瑪瑙鍊墜的形狀則是一雙又黑又大的渡鴉翅膀。她在等待,等待古老讖語化為真實。但柔依不知道女祭司長在等待,等待她召喚土元素,一步步踏入陷阱……

【心得】

  我覺得《不馴》是夜之屋系列中最精彩的一本,不管是作者在故事的鋪陳,還是書中人物改變讓人驚艷外,還有接踵而至的謎團一一被揭露,引起我的好奇之心,讓我一翻開書就無法停止。

  雖然本書依然擺脫不了柔依戀愛情事,但柔依必須得為她花心付出代價,所以艾瑞克及西斯相繼遠離,或許是讓一直不懂柔依為何有這麼大魅力遊走在眾男人之間,而不擦槍走火,給了讀者一個交代,畢竟這樣的柔依才會顯得更有血有肉,並非是主角威能開很大的角色,讓人無法感同身受。

  但延續上一集,柔依失去朋友的信任,身邊只剩下娜拉及愛芙羅黛蒂,在孤立無援情況下,愛芙羅黛蒂在本集絕對佔了很重要的角色,除了她的定位逐漸明朗,並非是第一集我們所認知的賤人之外,在本集似乎顯得她的可愛,更有人性,所以即使愛芙羅黛蒂講話依然毒蛇,反而不會讓我討厭。

 而柔依的朋友們,我可以理解他們為何對柔依失望,因為沒人希望朋友對自己有所隱瞞吧。但本集不得不說,這些朋友表現非常好,可以看得出他們擔心柔依,並適時地拯救了柔依,為柔依帶來莫大的力量之外,更讓我看到他們堅定的友情,這也是是我會喜歡這集的原因之一。

  至於本集新角色史塔克,我可以了解他有某種魅力足以吸引柔依,只是進展太快讓我覺得有點不真實,所以有點像是作者刻意安排。而史塔克有著不為人知的往事,以及厲害的天賦,所以當他遇到與他相似的柔依,也能理解他為何會在短短時間就墜入愛河,只是很可惜,他這集因蛻變而死去,也造成柔依日後的麻煩。

  奈菲瑞特是非常成功的反派,除了用盡心機逼柔依孤立之外,也有著完美的表面功夫,所以一系列看下來,奈菲瑞特似乎因為柔依的成長而開始驚慌,所以提早實現她的野心,更別提她在本書結尾有多麼令人恐怖的表現,但也因為奈菲瑞特是多麼令人討厭及畏懼,我仍期待她與柔依正面對決,想必會如我想像般精采。

  夜之屋雖然是可輕鬆閱讀的小說,但是作者在本集引用了許多神話及傳說,讓人感受到這系列的神祕以及可看性,並非是讓人看過即忘的一般小說,或許是因為它的故事結構完整,角色塑造成功,看似距離我們很遠,但仍然可使讀者輕易地就融入種種事件當中。

  最後,我想說,第五集趕快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