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原文作者:P. C. Cast 、Kristin Cast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01日

博客來購書網址
金石堂購書網址

感謝大塊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心得】
自由意志有什麼好?面臨抉擇令人掙扎痛苦。
我渴望跟他在一起,但我不願意被佔有。
自由意志有什麼好?我總是犯錯。
但命運馱負著我,奔赴一次次的抉擇。


  接續上一集,柔依本集依然有許多災難及困境亟需她面對,不論是釐清史蒂薇.蕾與紅雛鬼隱藏的秘密,還是她與艾瑞克、西斯、史塔克的多角關係,甚至是面對來自墮落天使卡羅納的誘惑,及奈菲瑞特的阻擾,都代表柔依還得面對許多事情,而且擔心的事情只會變多不會變少。

   逃出夜之屋待在坑洞,對柔依來說是短暫的避風港,縱使她覺得紅雛鬼古怪,但因為信任朋友,加上事情接踵而來,她根本無暇思考史蒂薇.蕾隱藏什麼祕密。我覺得紅雛鬼雖然一開始嗜血,但在本集又起了不少作用,雖然雙方依然有衝突,但看來史蒂薇.蕾的確是他們的調解人,若她不在,我想紅雛鬼應該也不會這麼安分,更何況可能還有許多紅雛鬼不受控制。但因為前幾集對紅雛鬼的描述,我也沒想到他們生活其實與一般人無異,同樣擁有自己房間,會洗澡,代表他們其實也想 過與以前一樣的生活,只是許多因素迫使他們無法這樣做。但也代表他們懂得為自己找樂趣,縱使偶爾會利用他們能力控制他人,但至少無傷大雅。但本集依然沒把紅雛鬼交代清楚,感覺紅雛鬼們依然存在著許多謎團。

  再來是柔依的戀情,我不得不說柔依的確是萬人迷,從前幾集就可以看出,因為她的出眾也吸引到許多人,但這也為她帶來麻煩,像是爭風吃醋的戲碼屢屢上演,我想是誰都無法忍受吧。雖然艾瑞克與柔依再次複合,甚至復合之後更顯得強勢、霸道, 但這樣也代表他其實害怕再次失去柔依,他對自己無法抓住柔伊的心感到不知所措,所以表現出來的確會讓人受不了,不過我還是覺得艾瑞克很可憐,因為柔依根本不領情,甚至還覺得很麻煩,艾瑞克的確很愛柔依,只是付出方法不得要領。至於西斯,我總覺得他也是柔依優柔寡斷下的受害者,柔依明明知道與人類交往不妥, 卻意外與他烙印,烙印結束後,卻又表現出曖昧,也難怪西斯對柔依執著像是發瘋一樣。再來是史塔克,雖然出現沒幾次,卻也是柔依曖昧產生的對象,更別提他因此變成紅雛鬼,也對柔依造成許多麻煩,但本集他成功蛻變,想必也會對柔依多角戀情帶來衝突,若史塔克一直持續本集的壞,或許柔依會就此死心也說不定。雖然很多人都對柔依多角戀情感到不耐煩,但我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好,畢竟一直描寫與邪惡對抗故事,或許讀者會感覺索然無味,但我非常希望之後不要再變更多角戀情了,而且本書也提到女祭司其實可以同時擁有多位人類伴侶及吸血鬼配偶,所以我也滿希望柔依可以與這三位同時再一起,因為柔依沒辦法只愛一個人,她太多情, 而且她擁有出眾的能力,感覺沒有人可以將她完全掌握住。

  柔依朋友們,本書依然表現非常好,更別提之後還有達瑞司加入,使得他們更為壯大。達瑞司在本書也佔有非常重要的角色,畢竟沒有他,柔依他們無法逃出夜之屋,而且他與愛芙羅黛蒂的互動我也滿喜歡的。而且我覺得柔依若沒有這些朋友,她也不可能逢凶化吉,縱使她有出眾的能力也一樣,柔依依然每次都得依靠朋友們的幫助,她才可以順利度過難關。所以這些角色看似平凡,但其實有很大的重要性,在最近這兩集就可以得知。

  而卡羅納與奈菲瑞特,不知道為何,我只覺得是奈菲瑞特單方面一頭熱,卡羅納根本只是再利用她,卻渾然不覺,畢竟卡羅納要的是埃雅,就算她是特西思基利皇后又如何,她只是卡羅納計畫一部分。而且奈菲瑞特如此善妒,卡羅納想要留下柔依,奈菲瑞特都不見得願意,甚至還不顧卡羅納會生氣攻擊柔依。我也好奇他們在被柔依擊退之後,會如何回來對付柔依。

  本書依然很精采,使我迫不及待想要看下一集了,而且謎團一個比一個更為神秘,即使到了本集,依然還有許多事情尚未交代清楚,但也因為如此,才會引起我的好奇,希望下一集能夠趕快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