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手介紹】

暱稱:あっちゃん
出生年月:1991年07月10日
血液型:A型
出身地:千葉県
身长:161.0cm
B76/W60/H83
所属公司:太田プロダクション

 

【專輯介紹】

這是前田敦子第二章SOLO單曲,在2012/6/20發行。

其中「君は僕だ」是電影『LOVE まさお君が行く!』主題歌;「右肩」則是『私立バカレア高校』的主題曲;「Sunday drive」是『AKB自動車部』的插入曲;「遠回り」則是廣告的丸美屋食品工業 のっけるふりかけ「パジャマで朝ごはん」篇的主題曲。

 

【專輯曲目】

01 - 君は僕だ
02 - 右肩
03 - 遠回り [Act.1]
03 - 愛しすぎると…  [Act.2]
03 - Sunday drive [Act.3]
04 - 君は僕だ(off vocal ver.)
05 - 右肩(off vocal ver.)
06 - 遠回り(off vocal ver.) [Act.1]
06 - 愛しすぎると…(off vocal ver.)[Act.2]
06 - Sunday drive(off vocal ver.) [Act.3]

【心得】

其實我對於AKB48一直沒有研究,但他們的歌因為太紅,所以偶爾聽廣播會聽到

所以造成我到現在都還不清楚成員有哪些人

但我會知道前田敦子,是因為她從AKB48畢業後,又發了這張單曲。

而且這張單曲出乎意料地,讓我很喜歡。

而我也去翻了她以前作品來聽,發現她的聲音很甜美,所以唱的歌大眾接受度都很高

我也可以理解為何那麼多人為他瘋狂。

 

這次的專輯我最喜歡「君は僕だ」「右肩」,這兩首截然不同的曲風,卻讓我ㄧ聽就喜歡上了。

雖然「右肩」似乎沒有出PV,也很多人說「右肩」比主打的歌曲還要好聽,但我覺得這張專輯的每一首歌都很棒。

 

「右肩」比較像是對前戀人的懷念,懷念當時兩人在一起的美好,還有當時有他在一旁的安心感

所以曲風也是偏向些許輕快帶點抒情。

 

「君は僕だ」的MV中,充分表現敦子自然不做作的樣子,不管是扮醜還是搞笑,都讓人覺得很可愛。

在心情不好時,就可以聽這首歌,就會覺得心情比較好。因為它的曲風很輕快

加上歌詞寫得很棒,兩人在一起即使彼此都有缺點,卻仍夠包容對方,讓對方可以自由的生活,兩個人即使相像,依然是獨立的個體。

 

我會期待敦子之後的新作品,尤其在她單飛後,已經不可能像以前一樣,她必須要靠自己的力量闖出一片天

所以對她之後會如何發展很好奇,但我相信她的歌迷們會一直支持著她。

 

【補充資料】

【右肩】歌曲試聽

【右肩】中日歌詞

【君は僕だ】的中日字幕PV

【君は僕だ】中日歌詞

arrow
arrow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