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逛了某網誌聽到ここにいるよ這首歌 突然有種不推薦很可惜的感覺
雖然可能是我想太多也說不定XD

唱者是SoulJa 老實說若沒聽過這首歌 我也不會想要去查這首歌的唱者是誰
有可能這個歌手就會就此被我埋沒了 這可是難得一見的好聲音啊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原來有這一位歌手

這首歌有分為男生版以及女生版 差別在於歌詞不同
男生版是站在男生角度寫的 理所當然女生版就站在女生角度寫成
但還是有某些歌詞是一樣 當然曲調部分都一樣

我也有去找了這首歌的歌詞以及PV來看
可惜的是PV沒有歌詞翻譯
所以我去知識+找了歌詞翻譯 也有找到別人翻成的中文歌詞
至於PV也是別人上傳的 因為我很懶得上傳XD
等一下網址都會貼在下面讓大家去看看
最好能跟我一起喜歡上這首歌就好了XD

另外這首歌青山テルマ自己也有出了一張專輯 收錄的當然是女生版的
而且還是在今年出的 
我竟然完全不知道這訊息 虧我每天還用KKBOX搜尋最新的歌曲
雖然我也知道KKBOX有些歌根本都沒有(像這首歌就沒有)

SoulJa的專輯則是去年就出了 那時候我正值對日文歌厭倦的時期(因為之前狂聽動畫歌XD) 
而且又沒辦法收看日韓音樂風這節目
難怪我不知道有這歌手的出現…

我在看SoulJa的PV時 有種莫名的感動
PV拍的非常好 完全沒有突兀的情形
可以體會到遠距離戀愛的感覺
如果PV有字幕 或許會更有感覺

SoulJa側面唱歌的部份 則是讓我興奮到不行XD
因為實在太帥啦 而且他聲音又有磁性~
實在很難不喜歡耶

至於青山テルマ的PV雖然沒有像SoulJa的PV那麼有故事性
但是基本上只要搭配這首歌 我想這PV已經算不錯了(純粹私心認為XD)
另外他的歌詞也寫得很棒 有把掙扎的感情寫了出來


以下是兩人收錄此首歌的專輯介紹

SoulJa - Spirits


【專輯簡介】
★日本樂壇巨匠細野晴臣、高橋幸宏等大師跨刀背書,新生代最具實力潛力新人
★遠距離戀愛飆淚單曲「在妳身邊」,霸佔公信榜單曲榜TOP 10長達一個月

體驗新次元之未發表曲>>>>

從小生長在比利時、美國、日本等橫跨歐、美、亞三洲,塑造出無拘無束的無國界自由感性,在比利時音樂家母親的薰陶下,精通小提琴、大提琴、鋼琴等多種樂器的SoulJa,以古典的素養;自由奔放的音樂性被視為新生代最具實力潛力新人,在日本樂壇巨匠細野晴臣、高橋幸宏等大師的跨刀背書下,2007年正式出道,並發行首張專輯「SPIRITS」。動感十足的節奏搭配粗曠有力的歌聲;令人心盪神迷的旋律配上低沉溫柔的歌聲,SoulJa兼具偶像的外貌、創作歌手的才華,以及實力派的歌喉,在發行首支強勁的單曲「DOGG POUND」立刻就一鳴驚人,再接再厲推出重新改編出道前名曲「rain」佳評如潮,第三張單曲「在妳身邊」更是直衝公信榜單曲榜Top 6,並在發行前就拿下有線放送最高詢問度No.1的注目單曲,發行一個月後還繼續穩坐公信榜單曲榜Top10,這首以個人經驗寫下的遠距離戀愛,真實的呈現自己不擅表達自己的心意與不安,宛如日劇「求婚大作戰」的音樂版,打動了所有有情人,SoulJa的音樂精神已經感動每一個人。
 

【專輯曲目】
01 DOGG POUND
02 ここにいるよ feat. 青山テルマ
03 ID
04 A Song for You
05 First Contact
06 CASSIS
07 LIBERTANGO(Pierrot)
08 rain
09 Lotus
10 Sotsugyo


青山テルマ feat. SoulJa - そばにいるね

青山テルマのセカンドシングルは、あの曲のリバーシブル・シング!
Soulja「ここにいるよ feat.青山テルマ」を女性側から描いたアナザーピソード。
(Souljaが作詞・作曲・ラップで参加! 楽曲中には「ここにいるよ」のサビ部分も使用されている)


【專輯曲目】
01. そばにいるね
02. My dear friend
03. This day feat.童子-T




以下是兩人此首歌的PV以及歌詞連結

SoulJa版PV(無字幕)
SoulJa版PV (有羅馬拼音+英文歌詞)
青山テルマ版PV(無字幕)

【SoulJa版】
兩人LIVE演唱PV(有日文歌詞)
【青山テルマ版】
兩人LIVE演唱PV(有日文歌詞)

そばにいるね歌詞翻譯


以上 就是本人這次的推薦 
如果跟我很喜歡這首歌或是也喜歡上這首歌
甚至想稱讚我很有眼光都可以跟我說XD
我會很樂意接受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